最近看到反核的資訊一直洗版,其中不乏所謂高學歷的朋友 

很簡單看到一句口號: 我是人,我反核!!



我其實對於這種口號沒甚麼感覺,就很像對女生說: 我是人,所以我愛妳! 這樣告白要成功好像不容易! 除非她對我已經有所感覺!



在我的認知中,核電是惡魔,我們人要它為我們服務,就勢必有代價,但是我不知道這隻惡魔怎會讓一群人對於他特別反感!

因為火力、水力、風力、太陽能都是惡魔,我們的經濟和科技是建立在和惡魔交換的基礎之上的,每一度電的實質代價都超乎想像! 只是它們傷害是持續但輕微,而非核能的瞬間大傷害! 這些能源的背後是和多少後代子孫借資源,犧牲多少物種環境得來的,或許要到未來才會一一清算!   

就像打暗黑破壞神一樣,有些惡魔的技能是持續傷害,有些是瞬間扣血! 要練等級要打寶(要有科技和豐裕的物質生活) 就得面對惡魔!

至於瞬間傷害的惡魔可怕 還是持續的危險,就留給打遊戲的朋友去討論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核電之我見
    全站熱搜

    祇園俗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