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介紹世界知名的開罐器...

說錯  是開瓶器 Laguiole~ 

 

Laguiole位在法國中南部的山區,他是一個地區的名字而非一家店的名字。

這個小鎮(?)數個世紀以來以生產餐具刀具聞名,最大的特徵據說是拿破崙還是誰給的蜜蜂標誌,

而"據說"這個小鎮生產的東西還常常被國家當做禮物送給外賓。

也據說法國的士兵都配有一把Laguiole的小刀~ 

所以他究竟有多厲害呢?

說實話我沒買過它其他刀品,而且光是嗜酒(侍酒)師之刀,網路上就有很多不同"廠家"做出來的可供選擇
然而 真正道地法國做的,比較推崇Chateau Laguiole和Forge de Laguiole這兩家。

而事實上,我走遍LA付近的的winery,問到Laguiole都是中國做的,甚至有些還要價USD 70,然後付個很大的木盒

索性到網路上做功課,然後查到這一家:

http://www.customcurling.com/

種類多而且便宜~

然後看著看著...就醉了  幾天後就收到包裹~ 

開箱沒梗  然後紙盒醜醜的就不放了  直接看照片!

 

我買的是Clef du Vin Olive wood model~ 這隻最神奇的是他加了"酒鑰匙"~

可以預先嘗試新酒陳年的感覺~

不過我覺得雖然號稱可以預先知道某瓶酒陳年的潛力,甚至是預知適飲期,但是我想味道
和真的陳年應該有一段不小差距

我個人嘗試的結果是果香會較為"出來"、單寧的澀味會柔順一點
至於陳個一兩年會不會是一樣的結果  就不得而知了

下圖是 我買的~ 我選駝色外皮~
買的時候可以選要配哪種顏色的套子 

005.jpg

新買的RIEDEL 無腳杯來湊熱鬧~

aa01.jpg

 

合照~ 刀子和他的犧牲者(軟木塞)a002.jpg

刀子展開的樣子~ 後面那個小刀是開酒鉛封的  不過我都用手擰開XD 我怕刀子受傷阿QQ

軟木塞是RIDGE 2008 Geyserville 木桶味道很重很香的酒 還有微微的礦石感 

a003.jpg

另外一面~

a004.jpg

蜜蜂(有人說是蒼蠅)標誌~

a005.jpg

那個螺旋狀(不確定名字)的很長而且感覺很硬很紮實  和我用過一般蝴蝶開瓶器或是市面上其他品牌的都要來得好很多  

a006.jpg

驗明正身~ 產地:法國!!!

a007.jpg

  謝謝賞圖

詳細資訊其時GOOGLE會比我寫得更好更完善,我只是分享照片而已: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祇園俗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