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隔幾天就有不少觀看次數,先不論是大家開瀏覽器就自動載入還是怎樣,

但是那個數字是一種慰藉XD

其實文章都還在筆記階段,也就是說,我得"幻想"出故事的架構(主幹),然後佈梗,佈完梗之後,才會開枝散葉。

這個故事得有自己的一套歷史,歷史裡面得有一些偉人、姦佞、風流人物、奇人異事,以此造成社會背景,與生活型態,

不想讓這故事流於英雄式的強線主軸,也不想讓他變章節離散的分散敘述。裏面人物得刻畫得細膩卻又模糊。故事架構得合情理,卻又瑰麗動人。

主角還是希望是由這個世界過去的人,得要一男一女,而且,都要是台灣這裡的人,不然我無法精確描述揣摩他們的生活型態與思想價值。童話指南會改由精靈送書變成精靈兒童,講一段像是童話故事裡的情節給主角聽,讓她(他)開始"冒險",找出某地方的某樣東西,送回一個拒絕人類的世界,或是,從拒絕人類的世界拿回某樣東西。我想要有魔戒裡面的具像元素,但是因為梗被托爾金用掉了,所以得另外想想。沒有劍拔弩張的情境、沒有山雨欲來的急促,我想文章會遜色不少。其實中國古代神怪誌有很多梗可以用,但是要怎樣巧妙引用,讓這篇文章成為有中國特色卻又不會像古書那樣曖昧幽晦,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另外,人與自然之間的關係,我希望是由道家那派主導,在莊子內七、老子中找答案,神怪奇花就交給山海經吧!

首先,我得創造世界。所以得有地圖XD

之後,我得寫歷史,所以得有斷代表(史前、史後)

有歷史不再斷代論述,先改以帝王記,而後立世家,講思想,著書,佈傳。

前傳至少得讓人知道這是怎樣的世界,不能多,不然架構會出問題。

再來就是連結,要怎樣說出人去彼地的關係、緣由。

再來就是冒險,為什麼有人要阻止,要怎樣突破?

後面改天再想XD

 

先睏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祇園俗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