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關於這篇小說,這個標題,我之前寫過幾千字,一開始是一個愛幻想的高中男生,無意間在抽屜裡發現一本未完的小說,書名即是<童話指南>。故事原本是要敘述精靈們製作了一本書讓仍存有幻想的人,在某些角落某些時候進入幻想的世界,變成故事裡的主角完成任務,完成之後回到現實世界,而後這些人將再度進入精靈了王國,重回遠古時代人來與自然並進的和諧,解決一些失調的現象。

這篇小說只寫到非常前面的地方就停筆了,原因就連我自己也不是很了解,或許是自己已然失去幻想的心情,文思枯竭。而今再重新寫過,只是因為我在等待一些出口。每天必須嚴謹的思考科學問題,斟酌於報告的詞句已經讓我無法喘息,羈鳥久了便不懂得展翅,池魚也將不記得水會流動。相較於以往想寫出一個美麗動人的故事,今天我只想要讓自己存有一顆仍在幻想的心。仍相信,一切不該再相信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祇園俗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