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LAN7769

古梅園純金泥、銀泥墨 

Resize of 017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窮酸書生,在許願池旁許願時,不小心把唯一的墨條掉落水中! 想著自己可能就無法考試,悲痛之餘打算跳水輕生,這時池中出現一位仙女,
說:

公子,請不要悲傷,我這裡有兩塊墨,請問哪個是你掉的?

 

Resize of i01

是左邊的純金墨,還是右邊的銀墨呢? ps. 銀墨還有附贈硯台喔 (咪啾~)

Resize of i02

仙子說: 你打開包裝看一下

書生: 我掉的是沒有包裝用過的墨...

仙子: 投到許願池的東西 除了硬幣會直接放到龍宮銀行外  其他都會再包裝過。
書生: 呃....

Resize of i03

仙子:請問您掉的是這塊金墨?

Resize of i04

仙子: 還是這塊銀墨?

Resize of i05

仙子:背面給你確定一下!

書生: 呃...承蒙仙人您...

仙子: 等一下,我臺詞還沒念完...

Resize of i06 

書生: 好吧...

仙子: 還是這塊銀墨呢,背面'!

 

Resize of i07

 

仙子: 我們實事求是,給你看一下比例尺!

書生: 請問我可以說話了嗎?

仙子: 可以了,請說!

書生: 都不是,我掉的是一塊黑色的殘墨,大概手指大小!
仙子: 你是一個老實人,我決定把金銀墨送你!

(仙子將金銀墨交給書生,大叫"任務完成,下班",隨即消失在許願池中)

當書生回過神,重新看到牌子上寫"請勿放生"時,才想到金銀墨都不能用在考卷上

,急忙呼喊: "我不要金墨銀墨,我要我的黑墨"

此時湖底傳來一陣聲音: 抱歉已超過時間,您的請求無法受理,請於明日開放時間再行呼喊!



這兩塊是日本古梅園製作,專門用來寫經的純銀、純金泥墨!
不同於一般的珍珠金,或是替代的金銀粉,而是貨真價實的黃金和白銀!
由於製作技術的問題、材料損耗與成本,所以目前古梅園已經暫停生產這兩種特殊的"墨",
台灣代理商據說還有庫存,但是價格不是很親民,所以今天借朋友的金墨來和各位分享!
希望有一天可以試磨!

第一張照片有試寫的墨樣,基本上這兩種"墨"都得在深色紙上書寫,不然白紙很難表達他們的顏色

純銀墨就是銀白色,若是有見過霧面的銀器,而且過程是鍛打受過高溫的,差不多就是這種感覺!
至於金泥,雖然目前有不少金粉質感仿製得頗像,但是當靠近看時,純金泥墨的顏色多了一番莊重和貴氣,而且不像珍珠金粉會有塑膠感和細細的彩光。
而且不會像金箔那樣平面,寫起來的字體有立體感
http://aganippe.pixnet.net/blog/post/34471851
這是之前自己為了省成本而捨古梅園泥金墨 自己做的  看外觀就知高下

之後金價又漲  目前更是難得見到的特殊顏料。

arrow
arrow

    祇園俗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