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ize of 003

許久以前大觀展買的墨,當時和學校書法社團去看展,看完之後自己又去了兩次,對於北宋的書畫相當心醉,而對我來說能把大觀二字刻在模上翻出墨條,是再好不過的紀念品了。

Resize of 004

墨條盒子內有一張泥金簽的說明書,非常有質感!

Resize of 005

右邊兩條一條是松煙,一條是桐油煙! 上面都有故宮的標誌 標誌大小好像兩種煙料都有使用!

Resize of 006

放了好幾年! 最右邊那條松煙墨一直都有一個很重的味道! 所以我很多時候是沒有放在桐木盒中,久了旁邊金字就氧化了><

而大塊的(潑墨) 填金感覺技術稍微差了一點

 

Resize of 007

墨模背面 感覺五石漆煙的表面比較亮 似乎有拋光過@@

Resize of 008

松煙和油煙的說明書是一樣的,其中有記載了大觀與這次展覽的訊息!

Resize of 009

煙料!!  至於好不好就見仁見智了  這對我來說收藏意義比實用意義大~

Resize of 010

北宋書畫特展紀念~

011  

 

隨便試桐油煙! 很訝異的是這墨的膠雖然還重但是卻出現稍微的不均勻感, 有點膠煙分離的狀況@@  或許是為表面老化的關係

就像之前試古梅園百年老墨,一開始磨出來、寫出來的墨和宿墨一樣,但是越磨越寫確越來越年輕,現在用起來有還魂的感覺,非常典雅

只是不知道大觀墨會不會也可以這樣"萬圈磨來年越少~" (迷之聲: 這不是才六年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祇園俗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