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size of 吳竹 (11) 

吳竹香墨- 將日本香道中最珍貴的五種香入墨

Resize of 吳竹 (9)  

外盒是紙盒 內部所附的說明書和整體質感仍舊很好,一點都不馬虎

以下各香說明皆採自維基百科:

Resize of 吳竹 (15) 

沉香木Aquilaria agallocha, or agilawood)指得是沉香屬裡的樹木但是沉香木這個俗稱也普遍形容一些產生了「結香」效果之後而有了「沉香」味的特定樹木。是最高級的沉香木,來自梵文

沈香は香りの種類、産地などを手がかりとして、いくつかの種類に分類される。その中で特に質の良いものは「伽羅」(きゃら)と呼ばれ、非常に貴重なものとして乱獲された事から、現在では、ワシントン条約の希少品目第二種に指定されている。伽羅の語源は梵語で黒を意味する「カーラアグル」と言われ。


伽羅是最高級的沉香木,來自梵文~

Resize of 吳竹 (14)

 這個應該是白奇楠品種的沉香,而"蘭奢待"更是日本正倉院寶物~!

蘭奢待(らんじゃたい、蘭麝待とも表記)は、東大寺正倉院に収蔵されている香木である。天下第一の名香と謳われる。

Resize of 吳竹 (13)

 白檀香~ 我沒聞過它的香味! 不知道該說甚麼  哈哈  (上面兩個我也沒聞過 orz)

Resize of 吳竹 (12)

 麝香,之前買的箭爐川麝香聞起來很像巧克力,但是這個墨的香聞起來就比較高雅...但是我還是不會形容!

Resize of 吳竹 (16)

 龍腦香科包括17約580-680,主要都是生長在熱帶雨林中的喬木,一般可以長到40-70高,最高的可以達到85米,廣泛分布在全世界的熱帶地區,是木材市場的重要產品。

其實我一直以為龍腦是冰片耶  不過這龍腦聞起來沒有冰片的味道,不知道是要磨開才有還是...

我鼻子失靈XDXD?

Resize of 吳竹 (19) 

背面皆是一個呉竹小印

Resize of 吳竹 (18)

大合照

Resize of 吳竹 (17) - 複製

青墨的保存注意事項  因為我只看得懂漢字 所以....應該差不多就那些看得得懂的漢字的意思吧  哈哈

Resize of 吳竹 (10)

每條墨都是0.8丁 約12g
既然會加這些極端珍貴香料,我想墨的品質也不差

這盒墨訂價是一萬五日幣,約合台幣五千多

這是老師的珍藏墨,所以我也不會白目去問可不可以磨  哈哈 

Resize of 吳竹 (20)  

左下: 香墨 右下:呉竹港竹仙敘勛紀念墨 上:上海墨廠大好山水

Resize of 吳竹 (21)

同一時間借來的所有呉竹墨,可以磨的只有那兩塊已經磨過的 

呉竹墨的品質也很好,不愧是日本四大墨鋪之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吳竹墨 墨條
    全站熱搜

    祇園俗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