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 問你喔,古代人怎樣幻想出星座的啊?


我: 幻想? 不一定喔 像你是水瓶座,或許古代真的有個水瓶懸在夜空中。

只是當人們不再想像時,那瓶子越來越殘破,終於只剩下一些細碎的光點。

友: 哈,好有趣的瞎掰

我: 不完全是瞎扯喔。你相信有銀河嗎?

友: 應該有吧,你不是學天文的,沒錯吧?

我: 但是你在夜晚抬頭有看過銀河嗎?

友: 好像之前去哪有看到,還是沒有,我看過圖片!

我: 但是你沒在一般都市裡看過吧?

友: 是沒有...據說是光害,好像高山可以看到。

我: 那是因為人在高山會相信會期待,所以銀河就會出現。

有點類似登上遠古的祭壇,信仰回來了。

友: 看你這樣說,我大概知道古人怎樣幻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星座 幻想
    全站熱搜

    祇園俗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