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寫過玻璃筆的文章~ 有朋友推薦內灣的玻璃筆,當時我是想,這些賣給遊客的,大抵是好看不好用的藝術品。

但是直到我親自去試筆之後,才知道我之前的認知都是偏見。 而且,還錯得離譜!

內灣這『兩』家賣玻璃筆的店,一個在車站、一個在戲院前面。老闆說是同一家。

出內灣車站就可以看到:

(交通:火車站外面有新竹客運53塊->竹東站16塊火車->內灣 出站後火車站正對面 ok便利商店旁邊)

調整大小 003.jpg  

更多的內灣玻璃筆鋪照片在此:

http://aganippe.pixnet.net/blog/post/35559162

以下是這家店常賣的幾款玻璃筆:

調整大小 001.jpg

由左到右: 1.竹桿造型玻璃筆-因為原料價格高,所以這隻價格和其餘的差了非常多,並且一直在漲價 (七月的價格已經到五六千以上了 沒剩十幾隻  另外翡翠色的 更貴  應該破萬,老闆可能也不太賣了)

                2.透明+雙色螺旋玻璃筆,筆身的手感很妙、配重也很好

                3. 不透明單色玻璃筆,非常實用。

                4. 雙色透明玻璃筆,透明的筆身中有淡藍色的透明蕊

                5. 透明單色筆。

 其中2、4價格一樣,比3、5貴大約100塊

但是除了竹子造型的之外,其餘書寫上C/P值都很高

調整大小 002.jpg

筆尖這裡放大一點來看~

 

調整大小 003.jpg

買玻璃筆都會附一個筆架兼墨水瓶,老闆說裡面放一半的墨水就好,不過我還是習慣整隻沾。

筆身剛好可以賭住墨水瓶口、墨水不會蒸發喔。

真是匠心獨具!

 

調整大小 004.jpg

竹筆的特寫 很快小朋友就要出走了QQ

 

調整大小 005.jpg

 

雖然第一張有放幾種主要的筆,但是事實上每種筆都有不同的顏色搭配,這張是現場看到、沒經過擺設的樣子:P

這代表東西物美價廉 ! 比那些排列整齊的筆,更有中我是中盤商的感覺(誤 事實上我只買了一隻)

調整大小 001.jpg

因為老闆很臭屁,老闆也欣然於自己的臭屁。我以往以為臭屁的人,東西多半華而不實,但是比較於之前寫過的那篇,各種外國以及台灣早期玻璃筆,發現這老闆臭屁是有東西的~

因為....

調整大小 002.jpg

因為他可以沾一次就寫230個字,比我之前試過字可以寫最多的JANSEN多

不過玻璃筆的價值就看看官要不要用寫字多寡來評斷囉

我從沒想過玻璃筆可以寫這麼多的

 

調整大小 003.jpg

新買的NEX-5 相機就直接用來拍啦(15MM/4.5),這種玻璃筆要是在國外賣,沒個70鎂也要50鎂。 

筆尖沾完百樂紺碧又沾J HERBIN 1670墨水,有種夢幻的感覺。

 

調整大小 004.jpg

地板有點灰塵~ 玻璃筆配一點燈光就很美了! 不過可以看到,墨水裝一半址沾到筆尖,不過放一陣子,墨應該就會吸到筆頭上了。

 

7/21日  又敗了幾隻   這裡再補一點圖片

 

調整大小 p04.jpg

最右邊的是之前買的

後來又買了竹子造型的兩隻 和最便宜的一隻的素色透明玻璃筆(送給老師嚕)

 

調整大小 p05.jpg

這是自己的墨水瓶  這樣像不像是種在瓶子裏的萬年青呢?

 

調整大小 p06.jpg

另外一隻  其實上面應該有葉子  但是被朋友不小心弄壞了  改天送修

002.jpg  

修好了~

調整大小 p07.jpg

玻璃筆可以加購的最大禮盒  不過我覺得太大:p 而且保護性還不是很夠

 

調整大小 p09.jpg

 

這是一般禮盒  也是要加購  但是保護性不錯  送起來野蠻大方的

 

另外  那隻竹子玻璃筆,更是中看又中用  因為

p10.jpg  

 

p11.jpg  

沾一次可以寫530

如果要我推薦,我覺得內灣玻璃筆的表現和價格,都是最好的選擇!!!

另外,台北有一家在建國路上非常有名的鋼筆墨水文具店好像也有賣了

筆者去看的結果覺得應該是內灣的筆  若是不方便去內灣的可以去那裡看看

至於要哪裡買 就看各位方便了  有時候車錢和時間不是容易如此衡量的

 

所以這隻筆很容易買到  (我不是商家 哈哈  只是這筆寫到很驚訝 來推薦一下)

相較於日本佐瀨工業所的玻璃筆,需要等時間,內灣玻璃筆是一直有在製作

唯一的缺點就是筆尖變化不夠  幾乎只有一種造型

但是應該是因為這種筆尖是最好寫的  因為我看過店內不同造型的筆尖 但是似乎是以前試作的!!

 

~ 本篇文章在2011 八月上專欄!! 歐耶!!!  因為如此加深我買玻璃筆的動力XD  所以收集了一堆日本早期玻璃筆><

專欄.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祇園俗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