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台電腦網路上有太多關於他的介紹,在這裡寫只是重複他們的話(甚至還有不如他們)而已。
所以我只說一句: 這台筆記型電腦是VAIO、也是整體筆電的舊時代經典。

基本上它的規格大概是:

 

pentium M 1.0GHz的CPU
512MB的DDR RAM
硬碟原廠是配20G 1.8吋的硬碟  不過我買來的時候已經換裝成32G SSD

開機據說會快很多,而跟我2006年買的用機械硬碟的筆電比,是有快上不少。

言歸正傳

這台電腦在他出的時候我就一直在注意它了>///<

無奈當時的價錢很高很高...而那時我也剛進大學不久,根本無法購買。電腦加上外接光碟機,據說當時的價錢在十萬塊左右。

而且說實在, 以一個小阿宅而言,拿這樣的電腦簡直是在侮辱他。畢竟這台藝術品是給真心想蒐藏的筆電迷或是高階商務人士用的。

一直到她出場七年之後,隨著時代不斷演進和人的喜新厭舊,我才有機會從二手市場找到這台過去夢裡的"情機"。

一台歷經風霜之後的x505,價格只有當時的1/10。而並非所有筆電都有這樣的好運,七年的機器,很多當時七八萬的機器現在能有個三四千就偷笑了。

而這台若是品像很好、配件齊全的話,三萬塊也跑不掉。

只能說,歲月不饒一切。

尤其是最美好的

 

調整大小 1.jpg

正面照,原來的主人還算小心,只是外面板上還是友使用的痕跡。 

調整大小 2.jpg

這是背面,原來主人說xp授權貼紙不好看,已經撕掉,但是他搞丟了orz

調整大小 3.jpg

開機的樣子,桌面是vaio另外一台UMPC vaio PCG U1,這叫猶握筆電半遮面嗎XD

不知道是女生的臉大還是筆電小XD

調整大小 4.jpg

模仿原廠桌布的角度

調整大小 5.jpg

MBA的牛皮紙老梗

調整大小 6.jpg

側面看來,這台筆電滿是歲月的痕跡,側邊如此斑駁阿~ 上蓋接近轉軸的地方還裂掉QQ

 

調整大小 7.jpg

兩組USB和一個i-Link 以及外接螢幕、LAN的孔

調整大小 8.jpg

其實真正使用的時候,電腦還是要外皆一堆管線XD

調整大小 9.jpg

因為沒在中華民國發售、所以建盤無論是歐規還是日規都沒有注音,只好自己寫XD

 

如果未來我自己可以賺足夠的錢了,這台要是以類似的氣度重現,我想我應該會買一台來收藏吧。

因為它已經不再是筆電而已,她是當時sony結合最好的技術的結晶,放上當時最先進的科技和設計,很多部份後來很多都為其他vaio所使用。

目前世界上電腦和其它電子公司,相互競爭之下,還會不會有這樣為了睥睨一切而不惜成本的熱血,就很難說了。

無奈

無奈當我學會珍惜且有能力擁有的時候 它早已繁華褪盡,凋零殘敗。

所以神話對我來說終究還是神話,因為她最後是這樣平凡而斑駁的到我身旁。

越美就越容易被挑剔,而當瑕疵越來越多,也越顯狼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祇園俗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