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

 

  兩年前一則考古學上的重要發現,出土五千多片戰國竹簡,內容判定可能是一些古文尚書、失傳的民歌(體裁類似詩經)、醫學文獻、還有近百片上古的神話故事等,同時還有十二片玉釜和九片玉瑗。推斷可能是喜好文學的貴族,為避戰火所藏。臺灣重華大學語言文字所,正在研究這批文獻,而同一所學校的先進影像實驗室則有一位老師和這實驗室合作,用影像處理方式來解讀。

  語字所有一個老師和三個學生在做這題目,趙雅君是碩一新生,祖父從事刻印工作,所以從小就對文字有興趣,研究是著重在釋文的解讀上。研究室其他兩位學姊雖然已經做兩年了,但是主題是在對特定已解讀的片段做訓詁。而影像實驗室則是由何建霆和指導教授負責這計畫。建霆因為計畫的關係,本來是認識雅君的學姐,後來因為建霆的追求而造成關係的尷尬,所以近半年都是雅君負責和建霆連絡,而建霆因為論文和考試,除了必要的討論之外也很少和雅君研究室連絡。 

  然而因為長時間的接觸文字的影像,建霆漸漸對文字產生興趣。但是就在一切都照著大家計畫走的時候,建霆因著幾個怪夢,漸漸被拉進一個奇妙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祇園俗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