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我的論文還再難產階段,不應該這樣分心。不過偷閒的時候總是想寫一些字,畢竟,把紙弄黑總是有成就感XD

於是我就趁著回家幫同學採買春聯紙的時候,買了一隻墨筆(不太清楚她的正確名字)

我是到台北蕙X堂買的...當場試了幾款不同大小、品牌?的筆之後決定買一隻大一點的 (太字)

其實說大,但是卻是一般小楷再小一點,反正我寫小字比較多,偷閒時候也沒位置寫大字 (都被論文占滿)

之前有接觸過的墨筆是那種一根橡膠(?)的,我覺得很不好用,所以這次是找尼龍毛做的筆。

文具 

Resize of DSC_8373.JPG

筆毛~

d.jpg

沾水脩尖 (這是因為我要先沾其他墨來玩,一般不需要沾水喔~)

e.jpg

先沾一般磨墨來玩玩XD

Resize of DSC_8378.JPG

玩完之後~ 洗乾淨擦乾就上水啦~ (要洗乾淨喔 不然一般墨水膠太重 會堵住裡面導墨系統) 筆身就是墨水管,把黃色的箍拿掉後轉到底就通了~

f.jpg

這裡是試寫 紅線右側是一般墨(超頂漆煙) 左側是墨筆自己的墨水!

a.jpg

尼龍毛還是不像動物毛一樣好控制,應該說是我用習慣動物毛筆,很多動作在尼龍毛筆上都做不好。另外,墨筆的墨比較清(不是淡喔),在宣紙上面墨走得太快,不是很容易寫~

換到RHODIA 紙上看看~

b.jpg

發現好很多耶~  但是也可以看到自己寫字很多毛病>"<

對照一下用動物毛筆寫的~ (真的是技術問題大於器材XD)

c.jpg

以上是我一天的使用心得~  筆的特性和問題可能要等幾天才會更明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祇園俗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