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朋友

我好像在等誰的的回音。不過,究竟是我們距離太遠

還是我的心念始終背著她在所在的地方? 為何,我仍沒有聽到回音?

為何,在等待之後還是等待,在落葉之後還是落葉?

冬天越來越深,深一點好,像無底的冰淵,我可以有很多的時間讓心凝固

讓葉子隨我飄下,不,飄得比我快一些,飄到明年,好讓終究要來的可惡的春天

不會讓我看見新長出來的花葉。

或是化為一張酥脆的床,安置我擁腫的身軀

我有很多時間細數我的白髮,或是努力壓平微笑的皺紋,還是

給我一卷古老而未解的謎語,試著解開關於香格里拉或是亞特蘭提斯的秘密

或是,蒐集一些黃沙中的碎屑,一些冰層中的斷片,拼湊出沒被文字歌謠記錄

的愛情或是復仇的故事,看,快點來看

這是空中花園裡為愛背叛而撕裂的衣裳

那是喜馬拉雅吻別的淚

而我還在

 

等待回音

 

 

是寫論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祇園俗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