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太多來來往往的人,就像獨立在台北街頭,在下班的尖峰時間一樣。這些人彼此掠肩而過,或看或沒看到,隨著喧囂而冷落的天空,各自回到自己來的地方,或是,去一個別人的地方。

如果,人生的來往就比喻成一個向晚的街頭,其實我們所有的朋友都只是路人,都是相看一下就各自走各自的路人。所有的談話就在吵雜的背景中被聽到,被遺忘,被帶領到下一個陌生人面前。共事的人們,也不過就是那麼等紅綠燈的一分鐘。只有一兩個人,能全程陪我走完,而這樣我們才有時間討論夕陽或是街燈。

並不是就那麼湊巧,我們有著相同方向,事實上,多數人有著相同方向卻一路上不曾住意過彼此。我們是為了彼此,決定要在下一個巷子拐彎,一起品嘗街角的小吃,一同站在書店外盯著一本新上架的書。

這是知音,朋友,我們只是碰巧在那家賣飾品外面相見了,我知道,等一下我得直走妳會右轉。

我知道,當我聽完妳的愛怨之後,我又得獨自走幾步,或許,又會遇到一些人。

但是我會記得,你曾在某些很短的瞬間中,聽我說了一些舊林故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祇園俗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